一個快畢業的大學生,總是想著以後畢業該做甚麼好呢? 想說來考幾張證照,至少以後找工作寫履歷也比較能夠放的上檯面,於是就抱著這樣的心態走進了聯成 ; 結果才發現,~原來設計的世界如此廣大,最近的我正在上著有趣的3Dsmax,期待自己以後也能當個3D產業相關的動畫設計師或是室內設計師,雖然我現在還在萌芽階段, 呵呵接下來,是我目前上課後的小小作品………

 

有人說喝酒的人,是為了澆愁。但是懂得品酒的人,是為了欣賞酒的美麗,與其花時間買一瓶酒到身旁陪伴,不如就自己動手做裡頭有酒的瓶子來欣賞吧!

  

首先開啟3Dsmax,然後用2D介面在前視圖(或其他2D視角)去畫半瓶酒瓶的曲線樣子。怎麼畫呢?

  1. google想要用的酒瓶平面圖,要挑最喜歡的(最常喝的也可以),接著畫了一個平面,把圖貼上去。然後用2D視角畫曲線,畫好後然後去縮放它!(記得瓶蓋也要分開畫,描完圖形後縮放),把它正確的放在瓶身上。畫縮放.jpg  

 

  

 

2.再去用lathe旋轉瓶身跟瓶蓋(這時候可以知道線有沒有畫好跟瓶蓋有沒有畫好),因為如果沒有畫好的話,線會扭 曲,所旋轉出來的圖形就不同了,會扭曲變形,再也不像是個你想喝的酒瓶了,好的酒瓶對最後的結果可是影響特別大的因素呢!

lath後.jpg    

3. 然後把旋轉後的瓶子縮小當液體(千萬不能縮太小),以免被發現失真,主要的就是要看起來好看,render好看,這就是max精髓!!

縮放.jpg  

 

4.接著就用Architectural貼圖,把顏色變透明。

透明瓶子.jpg  

5.然後就是瘋狂的打光,瓶蓋、瓶身、地板、液體每個都要用光跡追蹤(ray tracer)

完成品.jpg  

 

噹噹就出現囉,心愛的酒瓶就這樣現身了,有了這一瓶,就可以讓你頭好壯壯,壯得跟牛一樣!!

 

就像李白詩人說的:

花間一壺酒,獨酌無相親。

舉杯邀明月,對影成三人。

月既不解饮,影徒随我身。

暫伴月將影,行樂須及春。

我歌月徘徊,我舞影凌乱。

醒時同交歡,醉後各分散。

永結無情遊,相期邈雲漢。

 

有這瓶自己做的美麗酒瓶配著眼前的詩,是不是很動情萬分呢!?趕快來做一個專屬於你自己的,天下獨一無二的心愛酒瓶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spirit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